close

 

 

今天花爹去探索一家隱藏在巷弄裡的老屋咖啡店

在草屯太平路上的丁丁藥局旁的巷子進去  差點找不到位置   

要 右 轉 ! ! ! (一個差點走錯)

 

隱藏在老房裡,有著像記憶裡眷村的紅鐵門、矮木門 還有吊著花花草草的陽台

以及一盞盞黃燈 映著 小小的招牌

 

進門有一個陽台的小空間,但今天蠻冷的就沒有坐外面了

不然這個位置可以看著花草 享受暖洋洋的陽光應該很治癒

 

木門旁放著小招牌介紹  我就是來看展覽的兼喝飲料的! YA 

 

一開門迎著的就吧檯 高腳椅 以及牆上有幅世界地圖的板畫 

當天吧檯滿人 所以就沒拍了  我很害羞der~~~

整個空間很親切溫暖 店主用很多木頭、植物來裝飾

所以雖然空間不大 卻不壓抑  選用的燈光色調也偏黃有濃濃的復古味

一整個讓我聯想到 台南的老屋新力 用舊舊的矮房創造出新的藝文休憩空間

讓人在繁忙的工作中 找到一個可以放慢步調的空間  (雖然我平常就在擺爛哈哈)

 

目前開放 1F 2F ,裡面保留很多小房間並沒有打通

可以讓客人自由選擇位置

一樓有個和室風格的(但人全滿我很聳沒拍到)  

樓梯口掛著手工布包 和皮製小錢包  應該是有在販售 布包對我的殺傷力soso所以我沒問

蠻日系的配色也很可愛 喜歡布包或是森系風格的應該會蠻愛的

樓梯轉角也是精心布置過,桌上的名片、明信片是可免費自拿的

 

這個花朵造型的燈很有復古美 喜歡影子投射在牆上的樣子

 

2樓的牆上有放很多插畫展

 其實 我是先看到這個插畫家的勵志報導 然後得知有在這個空間作展示

才發現原來草屯還有這樣的地方 (笑)  有些還是展原稿真的是有驚豔到!

水彩風格一直是我的最愛(因為我畫不出來)  而且每張畫面都很故事感。

也有在做明信片販售活動  一張20不貴 而且收入的10%還捐出做公益

是自助投幣在旁邊的熊熊裡!店家不經手錢!完全可以放心!

花爹買了幾張自己很愛的  雖然沒找到最喜歡的那張插畫但其他張也是很棒

紙質很厚 加上 凹凸的表面摸起來很有手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明信片

比起亮光的明信片  總覺得這種的比較有溫度

最愛的是這張畫 ↑ ↑ ↑ ↑  硬要放哈哈哈

我買的 ↑ ↑ ↑ ↑ 中間那張雖然色調灰灰暗暗 但上面寫著擁抱那些你愛的人 一秒打動我!

 

接下來是2F 的房間

喜歡肩並肩聊感情的可以選這間 ↑  ↑ ↑

想要坐沙發的可以選這間 ↑ ↑ ↑

我坐這間,其實1F+2F 可以容納蠻多人的

打報告阿開個家庭小聚會或是談公事(?) 都蠻適合的  挺靜的!

房間的隔音還算不錯 至少我是沒聽到隔壁房間再說什麼

剛好有一組客人要離開,我和朋友根本包間超爽

------------------------------------------------------------------------------

菜單

 一張介紹咖啡成分的 ,另一張是有其他飲品 

然後甜點是用拍立得的方式呈現 價錢標在後面

 

 

我點了 薰衣草奶茶  朋友點 映古子奶茶 還有 檸檬派

薰衣草的奶泡有撒薰衣草花 聞起來還有淡淡花香

朋友點奶茶,我想說奶茶就頂多鮮奶+紅茶是能有多好喝 (所以我才點有花味的)

結果! 他的奶味整個不腥 喝得出是加牛奶不是奶精 

(小時候媽媽買市售鮮奶回家加熱我都覺得有股腥味 很難形容 總之不愛)

和紅茶融在一起溫溫的很順口很溫和,而且喝完有點回甘!

 推推推,如果跟我一樣不太喝咖啡的人可以點他們家奶茶~

btw為什麼我來咖啡店不點咖啡呢? 因為我根本不敢喝咖啡 一喝頭就痛阿QQ 奇怪體質

 

檸檬派端上來時服務生還特地說 因為是用當季檸檬 所以可能口味會偏酸

這句話中話就是地告訴你 (我想太多了) 

1.他們家都是用當季水果

2.不是添加什麼有的沒的化學香精

3.會酸不是我的錯 是檸檬的錯!(服務生OS

因為我是一個愛吃酸的人  所以我覺得蠻好吃的 但以正常人來說真的會有點太酸

不過配奶茶喝 就還不錯!

 

整家店老闆/闆娘都很親切也熱心公益,服務生態度也很好!

花爹剛停好機車就衝出來詢問是要內用的客人嗎差點嚇死我了  大寫的尷尬

店內也有自家烘培的豆子可以買 我還看到有特別的口味

總之是一間很值得進來看看的店   

 

 

阿! 它二樓有廁所  (一秒正經破功)

-----------------------------------------------------------------------

相關資料:  映古子FB專頁

 

插畫家小資料:

劉家汶 (子星)

個人FB 

相關報導  

 

如果喜歡的我分享或是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

我是花爹 下篇見

 

 

arrow
arrow

    花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